现在位置: 首页 -> 防盗报警 -> 防盗报警 >> 正文
C&K常用探测器调试中应注意的几个问题 详细内容
来源:东莞华燕科技有限公司 作者:本站编辑 时间:2021-11-3   

C&K常用探测器调试中应注意的几个问题

一.认识LED灯况
LED指示灯:
    装有红、黄、绿三只LED的产品:DT-900/DT906、DT-6360STC等。 红灯为报警指示灯,黄灯(微波)和绿灯(红外)为步测指示灯。
    仅有一只红色LED的产品:DT-500、DT-700/DT-706等。
一般规律:
    探测器成功地探测到目标,红色LED应点亮。
    探测器视区内无目标活动的情况下,所有LED均应熄灭。
快闪:
    红色LED快闪(对仅有一只LED的产品)或者红、黄、绿三只LED一齐快闪(对装有三只LED的产品),表示探测器正在上电自检——“预热”,也有可能是探测器出现故障。DT-900/DT-906,红色和绿色两只LED一齐快闪,代表探测器被遮挡。
慢闪:
    探测器上的两只LED(红和绿或者红和黄)一齐慢闪,代表“比例监控电路”发现问题。问题既有可能出在环境方面,也有可能是探测器本身出了故障。具体可参照说明书上给出的慢闪灯况处理表进行判断。

二.上电“预热”
    需要引起注意的是,每只探测器上电后,都必须经历一个“预热”过程(一般需时3分钟左右),“预热”过程结束之后探测器才能达到最佳探测性能,因此步测必须在“预热”之后方可进行。
    正常情况下“预热”结束后,如果视区内无目标活动,则探测器上的指示灯应全部熄灭。

三.步测的基本方法
    步测的基本方法是:防区内人员退出5分钟后,在探测视区内,直立的人体目标(40KG——80KG)沿着一定的方向以正常步速(0.75米/秒)连续行走2~4步,应能点亮红灯(对仅有一只LED的产品)或者点亮黄灯和绿灯并最终点亮红灯(对装有三只LED的产品),触发一次报警(以点亮红色LED为标志)。
注意:
    每个安装人员都应熟知探测器的特性(脾气)。
    对挂壁式探测器,步测时的行走方向为侧向行走,即切割红外视区的方向,而不是朝着或背对探测器的方向。对吸顶式探测器,步测时的行走方向为以探测器为圆心的圆周,而不是朝着或背对探测器的方向。

四.灵敏度调整
    灵敏度的调整要视周围的环境而定,不应一味追求高灵敏度而放弃了对误报的警惕。一般情况下,建议使用出厂设置——“中挡”。如环境恶劣,可考虑采用“低挡”设置,以减少误报。只有环境比较好的场所才考虑使用“高挡”设置。
    灵敏度的调整一般通过PCB板上的跳线或开关来实现。具体应参照说明书进行操作。
注:DT-500;DT-700/DT-706没有灵敏度调节机构。DT-6360STC调整W1;DT-900/DT-906调整S3。

五.微波探测范围调整
请注意:
    双鉴器出厂时其微波探测范围一般都开在最大位置!!!
    因为微波具有穿透能力,如果不调整很容易通过门窗跑到室外,造成误报。因此除了不设调整机构的DT-500外,其他探测器安装完毕后都必须进行此项调整。
    C&K双鉴器的微波调节机构一般为一个电位器小拨轮。步测时应先将其调至最小位置,然后根据需要逐渐加大直至探测距离满足要求为止。
注意:
    微波调试时一个常见的误区是:不论房间大小和周围环境如何,微波均开最大位置(出厂设置),导致微波穿透到室外或误报因素进入微波视区留下误报隐患。

六.红外探测范围调整
    大多数C&K双鉴器在PCB板上不设专门的红外调整机构,一般可以使用如下方法进行调整:
有些情况下,为了避开某些误报因素,安装人员可以通过改变探测器的安装高度、朝向和俯仰角度(只对挂壁式)或者遮蔽一部分红外视区(用专用贴纸)等方法进行调整,以获取合适的探测范围。
注意:
    红外调试时一个常见的误区是:不论房间大小和周围环境如何,探测器均平贴墙面安装,既不调整俯仰角也不调整朝向,导致红外视区跑到室外或误报因素进入红外视区造成误报。

七.比例监控
    “比例监控电路”是C&K的专利技术,其基本原理是对微波和红外这两种技术所探测到的事件分别予以计数,然后用两者的比例数——探测比例来判定探测器的工作状态(自身及周围环境)是否正常。
    “比例监控电路”发现问题时,一方面会启动慢闪灯况;另一方面会开启故障输出端子——“TRBL”,向外界通报。具体如何动作由设置决定。
常用的比例有:128:1; 32:1; 16:1。
    出厂时“比例监控”一般处于关闭状态。有经验的用户可根据需要决定起用与否。

八.更换透镜
建议:
    安装调试人员应仔细阅读产品说明书,熟悉各种透镜的视区分布图。
挂壁式:
    挂壁式探测器出厂时,一般配备广角透镜(DT-906除外)。广角透镜适合探测宽广的范围,是最常用的一种透镜,一般情况下不必更换。
除广角透镜外,DT-700/DT-706还备有帘幕式透镜以及宠物透镜供选择。帘幕式透镜用于控制狭长的区域;宠物透镜用于养有宠物的场合。
请注意:
1.对狭长的区域(两侧均有墙体或物体),应换用帘幕透镜。如用广角透镜将会影响探测性能(距离变近)。反之,如果错误选用帘幕透镜控制宽广的区域,也将达不到预期效果(会使视区变得很窄)。
2.如换装宠物透镜,安装高度应改为1.2米。
吸顶式:
    吸顶式探测器DT-6360STC的安装高度为2.4米~4.8米。当安装高度超过3.3米,需要更换另一片环形透镜(随机提供)。
注意事项:
    除非确有必要,一般不要随意更换透镜。任何对透镜的不当选择都可能对探测器性能产生影响。

九.定期检查
应建立制度,定期对探测器进行步行测试。至少每半年要作一次检查。

上篇文章: 防盗报警控制器设计要点及对系统的需求
下篇文章: 关于485网和IP网的讨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推 荐 阅 读

阅 读 排 行
专 题 列 表
仿网站仿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