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 首页 -> 广播系统 -> 广播系统 >> 正文
校园智能广播系统 详细内容
来源:东莞华燕科技有限公司 作者:本站编辑 时间:2021-11-3   

校园智能广播系统

功能特点
    HT-3000 数字自动广播系统是采用数字微机自动广播功能形成主控中心对各广播点音箱的分区播放控制达到任意广播实现编程自动播放和分区广播讲话综合功能实现日常广播外语教学听力考试及分区广播.
    系统概述
    中国航天广电充分利用航天科技优势,所开发研制出的“HT-3000型”航天数字自动广播系统,是采用数字微机自动 广播功能,形成主控中心对各广播点音箱的分区播放控制,达到任意广播,实现编程自动播放和分区广播讲话综合功能。特别适合学校及各教 学广播单位使用装配,实现日常广播,外语教学,听力考试及分区广播。
    综合功能
    数字自动广播、智能分区广播、日常教学广播、消防紧急广播、背景音乐播放、外语教学及听力考试广播功能。
    广播系统设计依据
    ·住处技术设备安全标准(GB4943)
    ·系统接地的型式及安全技术要求GB14050-93
    ·民用建筑电气设计规范JGJ/T16-92
    ·GB12641-90视听视频和电视设备及维护与操作安全要求
    ·校园公共广播系统技术规范及相关配置要求
    ·电子产品现场工作可靠性、有效性和维修性数据收集指南
    校区广播系统设计思路及概况
    ·根据校方的占地面积和场地需安装广播点的设备系统选型?
    ·所需安装广播的楼宇室内广播点(教学楼、办公楼、宿舍楼、餐厅、礼堂、体育馆、科技中心、实验楼、图书馆……… …)?
    ·安装广播室外广播点:(操场、升旗广场、园林绿地、休闲场地、景观广播点和教学楼、办公楼、宿舍楼、餐厅、礼堂 、体育馆、科技中心、实验楼、图书馆的室外广播点?
    ·据校方对广播系统的需求和对功能的要求,在设计时应引入相应的功能概述文字对设计方案解释说明。
    主要功能与特点
    ·微机控制
    系统采用微机操作简便易学、无需专业培训、功能领先、需配置电脑使用,硬盘容量存储曲目可达10000 首歌曲、适合于各大中小学校及对播放内容需求较高的用户装配和使用。本系统可实现对播出的曲目内容、时间、日期自由设定,并且具有自 动分区广播和兼容多路外接媒体(VCD/CD/DVD、卡座,录音机……)功能,达到任意选择播放,还可对扩音机、调音台等输出设备进行智能控 制,硬盘式内存曲目可达到10000首,并采用开放式音源软件平台,用户可任意添加/存录曲目,随机配有多种音乐铃声、军号和学校常用礼仪 歌曲、流行歌曲……
    HT-3000型系统以超前的思路、领先的设计、独创的功能、成为我国数字广播纯软播放领先的高科技产品!
    ·系统软件任意升级
    航天数字智能自动广播系统将定期不断推出新的控制及播放软件版本,免费为用户扩容及版本升级,还 可通过互联网直接下载升级。
    ·附赠音源库(光碟)
    随机免费赠送学校、部队等广播使用较多及特殊用途的军警号、中小学及第八套广播体操和各种优美的 校常用礼仪歌曲、萨克斯音乐、课间欣赏、流行歌曲……等几百首精典名曲。音源库光碟两张采用MP3压缩方式,便于保存。
    ·实用性强
    本套HT-3000型纯软自动广播系统。本着实用性强,操作简单,人机对话介面友好、直观明朗,专业广播 编程设计、功能齐备,安装简单。
    ·设计超前性
    改变传统人工广播方式,超越硬件存储控制方式,纯软件构成,版本易义升级,音源曲目压缩格式MP3方 式,硬盘存储容量巨大,(按30G硬盘计算可达10000首歌曲)录音存储功能使用简单,并具有自动播放控制,曲目编程和任意插入/删除/修改 功能。
    ·按日期编程播放
    本系统可实现按日期进行编程播放从每月的1-31日。此项编程可解决某些时段特殊不确定周期性的播放 节目的问题,如电台的经常性节目调整播放。
    ·按星期编程播放
    本系统针对学校、机关、部队等广播单位,按周期(星期)循环播放性较多的曲目和具有以星期为定格 的工作日。
    ·手动/自动选播
    用户可根据需要进行在软件中通过鼠标进行选项设定:手动和自动播放的程序选择,并针对某些应急播 放的需要,本系统还在系统主机面板上设制手动外控电源即播开关。
    ·全智能化操作平台
    本系统采用可视性菜单提示中文界面显示,设计美观、动感性强、人机对话界面良好,易学易用,操作 方便简单,一目了然。一般具有计算机基础知识的人员,通过半天培训都能掌握。
    ·音乐存录及播放
    可将各种学校歌曲、外语听力节目、广播讲话、校内通知、会议录音、语音教学及所有需要的节目…… 通过计算机声卡直接应用本套软件的存录功能进行录制。
    ·外语听力考试
    本系统可作为外语教学听力考试使用,硬盘大容量的存储可将外语教学内容及听力考试节目直接存入并 定时根据需要进行播放。可达到语音考试测试等功能。
    ·自动分区广播
    可实现外控八路手动/自动分区广播,可对(教学楼、办公楼、操场、室内、室外、餐厅、会场室、内外 广播点),任意分区广播。
    ·外控媒体设备
    本系统具有四路外控媒体功能:对VCD、卡座、发射机、收音头/录音机等设备电源进行自动/手动定时开 关控制管理。
    ·无人管置
    本系统可实现在当天节目播出时提前自动开机功能(由广播系统主机控制播放微机)进入播放状态,执行所需播放的广播程序。当全天广播播放内容结束后微机自动关机,实现真正的无人管置。
    ·兼容多媒体播放
    本系统以Windows /XP为操作平台,支持多种媒体格式,如MP3、CD、VCD、WAV、MIDI,中文菜单操作说 明,实现定时播放。
    ·音乐打铃
    本系统可实现自动广播音乐打铃,拥有30余种优美的音乐铃声,用户可根据自身需要进行选择,上下课 不同类型的铃声,改变淘汰校方原的刺耳噪声电铃,增添校园文化气氛,让学生及老师们课余时间拥有一个放松、休闲活跃的氛围。
    ·联网控制
    本系统的自动控制播放主机可和校园相连接,还可根据用户需要实现分控及远程控制播放功能,达到数 字化、网络化的现代自动广播系统。
    ·标准接口
    本套系统的电源控制端口采用国标及美式专用电源插口,可通用于各种电器设备的连接、控制。音频输 入、输出接口采用标准的莲花插座,易于连接,分区接头采用红、黑旋纽式接线柱,安装连接方便。
    ·广播主机结构
    HT-3000型数字自动广播主机,具有12组电源控制功能,(可对广播功放机、节目源DVCD、双卡座、数字 收音头等设备进行编程设定电源控制和管理)还具有一组播放微机的电源控制。
    ·备注:其余选配设备及功能
    如需实现八节目音源数字编程播放:可选用HT-808八节目源自动数字播放软件及八节目源输出声卡,可实现在普通微机上进行八路音源编程播放和输出功能。 如需实现将广播音频编辑功能: 可选配航天广播音频工作站编辑软件,可实现对各种声、声效及素材广播音源的编辑。 如需实现数字网络广播远程分控功能:可选配数字网络远程广播分控软件.通过校园网或局域网控制各广播寻址点实现远程广播讲话和广播分控。
 

上篇文章: 一线通共缆传输可寻址校园广播
下篇文章: 已经没有了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推 荐 阅 读

阅 读 排 行
专 题 列 表
仿网站仿模板